子羽

就酒和月亮讲好每一个故事
wb:子羽_honey
答应我,找我玩

【个人整理】lof上的叉冬叉推文

紫杀:

 【首先声明】


1. 有的文不是不好,是我挑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几篇。


2. 有的文不是不好,是我没整理掺杂其他cp的。


3. 有的文不是不好,是我冬叉看得比较多,叉冬看得少。而且肯定有遗漏,所以如果有觉得特别优秀的叉冬叉文,请不要吝啬地分享给我,评论留言和私信都好,但是平台仅限lofter,因为方便贴链接。


4. 作者私人口味倾向十分明显,有的作者重复出现多次。没出现或出现得少的作者,不是我不喜欢,只是有各种原因我没记住。这些原因里包括时间太久。所以说更需要大家帮忙分享给我你们的私藏了。


5. 这里面的文都是给我幼小心灵留下巨大创伤/慰藉的,你可以质疑我的品位,不要质疑这些文的力量。


6. 排名不分先后。我是从我的喜欢里面挨个找的。序号只为计数。


7. 没有艾特作者,请善用搜索功能。因为我既然列出了作者名,就是在推作者。如果喜欢的话,自觉一点,请去留言告白,或者告诉作者你的阅读感受来支持一下。


求你们了,喜欢的话一定要去跟作者表达。


我不想承认但是有的作者就是需要更多的读者反馈才能有动力继续产粮下去。请爱护那些安安静静默默产出极为优质的粮食,不混圈也不抱团的珍宝太太们。


绝大多数都是小众粮食


——————————


1. 【冬叉】《夏日美酒》 by ///





 「名字。」


 等等還有很多訓練要做,他不想像個幼教老師一樣耐心回答學齡前兒童的問題。


 「Leo,我叫Leo。」Rumlow放鬆身體往椅背靠去,瞇著褐色的眼睛笑得諷刺,甚至不願意用一點假性的善意掩飾。


 他覺得煩了。





地址:https://3127765142.lofter.com/post/2d20a0_7fa7fd2


推荐理由:我至今记得这句“他觉得烦了”。看过这么久过去了,别的都忘得一干二净,但这句他觉得烦了始终清晰地印在我脑子里,让我始终记得当年读到这句时候整个人被铁锤敲头的那种又窒息又豁然开朗又自暴自弃的感受。千言万语不过,事到如今,他觉得烦了。


         


2. 【冬叉】Hail Hail Hydra 万岁,万岁,九头蛇  by Cyclops was right 我是阿力力





  他们让他亲手杀了冬日士兵。


  “你是最了解他的人,你知道如何杀死他。”


  他当然了解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不满十二岁时,他从垃圾堆中被捡回来,在九头蛇的黑暗基地里,他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冬日士兵。那是接近三十年前,他看到他站在洗脑设备的不远处,他毫无感情、毫无记忆,像已经死去的野鸟和流浪狗。





上  https://huangcunzhang.lofter.com/post/2126d5_755b944


下(长微博汇总) https://huangcunzhang.lofter.com/post/2126d5_7620c79


推荐理由:pwp。黄村长出品。有的太太写文真的没啥好说的。跪下就是了。


           


3. 【冬叉】Why are you lying 你为什么说谎 by 暮幽里





  “你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他再没有什么话能留给对方,只有这句。





地址:https://muiuri.lofter.com/post/2c976a_84e756f


推荐理由:反套路,这回失忆的是老叉。狗血,狗血极了,对于喜欢狗血的朋友们这篇绝对能看得爽到飞起。别看作者在开头说全是刀,最后是HE。狗血怎么少的了HE。


               


4. 【冬叉】红星与备忘录 by bbts_肉食主义





“我开玩笑的。”男人有点尴尬的干笑了几声,“好吧,我的意思是这习惯挺好的。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让你这么干,不过如果你想,我可以帮你一把。”



   

地址:https://babaotangshui.lofter.com/post/2ee40b_a49cf67


推荐理由:又一个不需要推荐理由的太太。冬兵有记备忘录的习惯,老叉帮了他。


            


5. 【无差】Vice Versa by El!ot's Dark Shrine





  这次轮到研究员露出那干巴巴的、嘲讽的、刻薄的微笑了。“也许你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冬兵会刻意向你说谎了,朗姆洛队长。”



   

地址:https://edoenvy.lofter.com/post/230abb_939c944


推荐理由:风水轮流转,今年轮到老叉了。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冬兵。


                  


6. 【无差】项目档案32557038 by El!ot's Dark Shrine


 





档案编号:32557038


项目编号:32557038-T42


实验编号:32557038-43B





地址:https://edoenvy.lofter.com/post/230abb_8b366ec


推荐理由:惊为天人。一个SCP粉看得都要窒息了。一份失落的档案。那些人和事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也没人再会关心。


            


7. 【叉冬】无妄之夜 by 寒夜





  “我不在乎你怎么想。”他熟练地撒着谎,“我根本不在乎。”





地址:https://iscariet.lofter.com/post/1cbb465d_8993d38


推荐理由:太美了。美得让人心碎。有的文读起来像画,像诗,像歌,像一场在屋外肆虐了一整晚的暴风雨。在我看过的这么多文里,论美感和分镜切换,无出其右。


             


8. 【冬叉】一次失败的采访 by 韩廿





  “说吧,你的采访对象是谁?”巴恩斯问他。马克没时间再遮遮掩掩,“布洛克·朗姆洛”,他又补充道,“交叉骨。”
 在他说完这句话的几秒钟之内,巴恩斯的脸色其实没有过于明显的变化,但马克已然察觉到了他心中的滔天怒火,或许还有欣喜若狂。“他不是死了吗?”巴恩斯用有些低哑的声音问道。“是啊,他伤的很严重。”马克耸耸肩说。



   

地址:


1 https://hanershi.lofter.com/post/1d5d0402_b7a2460


2 https://hanershi.lofter.com/post/1d5d0402_b7a4092


3 https://hanershi.lofter.com/post/1d5d0402_b7a40b0


推荐理由:以第三人称视角来看这两个家伙,很有意思。叉骨被捕了,而巴恩斯不知道。


            


9. 【叉冬】恶魔驾到皮亚西诺 Devil Went Down to Pyasino by 蜜分 Honeyscore


 





“我不认为他往这个方向跑了。”尼古拉耶夫重申自己的主张。“他不会往有人的地方跑,他害怕人们。”


“他害怕人?”


“人们也害怕他。他就像恶魔……不,恶魔手上沾染的鲜血也没有他多。”





地址:https://herrchi.lofter.com/post/2454eb_af89f80


推荐理由:蜜分太太出品,不需要任何推荐理由。这篇读得我脑壳嗡嗡作响,教科书般的转场和分镜,教科书般的细节铺垫,教科书般的对白。我在不少坑吃过无数的粮,但这篇是我本人读过的最棒的短篇同人作品,最棒,没有之一。震撼到支支吾吾无法言语。如同一支结尾既是最高潮的交响乐,读完如同看完一场电影。你是不是冬叉不逆的洁癖党不要紧,看完给你掰成无差党。有的同人文被称作粮食,有的被称作段子,有的被称为文学作品。这是一篇我心目中的殿堂级文学作品。


                 


10. 【冬叉】Lake of fire by Rusty


 





    快走出两个街区的时候,朗姆洛放开巴恩斯的手,从外套口袋里烟和打火机,自顾自地抽起来,巴恩斯站在离他不到半英尺的地方,看着他,感觉恼怒。


“我们得谈谈那个。”朗姆洛说,吐出一口烟雾。





地址:https://cold-to-see-clear.lofter.com/post/1e21c09c_112ad2b9


推荐理由:巴恩斯经历严重的抑郁,而布洛克重新加入了神盾。稍微熟悉我一些的人都知道,我逢人必吹Rusty。读的时候我听Madilyn Bailey,导致这篇我每次读,都觉得耳畔有Madilyn版本的New Rules, Galway Girl,Fetish 和 Rockabye在循环播放。文章里面那种清冷又灵动的感觉,底下流淌着沉郁的感情,读完只觉得一气呵成,就像一首歌那样完整而又往复。蜜分太太对于我来说就像交响乐,Rusty的文在我这里就是Madilyn的歌。美到爆炸。


               


11. 【冬叉】Whatever this town by Rusty


 





  “我哪里也不去。”他说。


  朗姆洛没有抓住他的手,但也没有放开。


  在这片已经毁损了的土地之上,还有什么会生存下来呢?





地址:https://cold-to-see-clear.lofter.com/post/1e21c09c_111d5f92


推荐理由:作者说这是一篇pwp。冬兵照顾老叉情节。hurt&comfort。要让我吹Rusty的话,给我多少篇幅都没用,所以不继续吹了。


           


12. 【冬叉】梦想家 by Eight chick has been watched(八鸡.扒摁撕服装修补代理)


 





“他出任务去了。”


“哪儿?”


“西西伯利亚,我们也去过的。鹿仔,你像在找妈妈一样。”





地址:https://imadullboy.lofter.com/post/1dcfd82d_111bc04a


推荐理由:又是一个不需要推荐理由的大佬,八鸡太太独树一帜选择小号上榜(不是)。最重要的理由是我当年读完直接被虐到生活不能自理。这不是刀,这是链锯。


              


13. 【叉冬】(史密斯夫妇AU)朗姆洛夫妇 [叉X性转冬兵] by 燕麦_ki的腿部挂件


 





  Becky和Rumlow结婚已经五年了。


  也许六年?Rumlow先生从不记着这个,他只需要在每一个结婚纪念日按时到家,用手臂揽着他美丽妻子的腰给她一个热吻就万事大吉,就像他每天做的那样。





地址:(连载。这是作者lof主页地址,请进去搜索文章名,或将时间轴拉到17年8月-9月)https://loreleimai.lofter.com/


推荐理由:请大家自行想象那张动图表情包。之前的我:我紫杀今天就是饿死,死外头,都不会吃一口性转!之后的我:嘿嘿嘿性转真好吃。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第17发的肉。我就实话实说了吧。


                 


14. 【冬叉】坚强的人 by 孤光残影





  半个月后他终于醒了过来,涣散的瞳孔在我脸上对焦,从我的表情里得到了答案。“横竖也是保不住,这样的结果至少我有人可以拿来怪罪。”他反过来安慰我。“回家去,医生,退役,离开彼得格勒,也不要去莫斯科。”





地址:https://guguangcanying.lofter.com/post/1e30dee8_117578a7


推荐理由:军人AU,俄国革命背景,ABO。引用的这段句子我从第一次读完记到现在。读起来太舒服了的一篇文章。旁观者视角。多么来之不易的HE。我又要来一次了。请想象动图表情包。在此之前的我:我紫杀就是饿死,死外面,也不会吃ABO一口!在此之后的我:真好吃,真好吃。


               


15. 【冬叉】暴雨 Downpour by Rusty


 





“我有一只大丹狗,”巴恩斯说,系上安全带,悬浮车驶离了警察局的屋顶,在上午雾蒙蒙的灰黄色光线里驶入摩天大厦林立的市中心,这些大楼多半是空的,只有零零落落的灯光,像一排被打落的牙齿,“它今早死了。”



   

地址:https://cold-to-see-clear.lofter.com/post/1e21c09c_1171b10d


推荐理由:又是Rusty老板。我是指挥官紫杀,这是我全神堡最喜欢的作者。银翼杀手AU。我之前没看过电影,看完这篇我直接疯了。




             


16. 【冬叉】时间相对 by 燃犀


 





“Brock。”他说。这是两天来他说的第一个单词,也是他两天来第一次好好看着Rumlow。路灯下他的眼睛只留下了一星光点,让人捉摸不透。


Rumlow松开扳机。


“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以为你会在那。”冬兵没头没脑地说。





地址:(连载。这是作者lof主页地址,请进去搜索文章名,或将时间轴拉到17年10月) https://burnoff.lofter.com/


推荐理由:一共5个part,请不要漏看。不过我觉得每篇独立看也很好看。碎片式的时间。


                      


17. 【冬叉】死寂 by 今天又和床滚到了一起w





   他在很用力的跑,紧紧的追着这辆车,脸上带着汗,那双绿眼睛被即将落下的水光浸润的明亮如新。 
   
  “下来,布洛克从那辆车上下来!” 
   
  “你他妈给我从那辆卡车上下来!!!”



   

地址:https://jasonzhongzheng.lofter.com/post/1dca683f_113980a6


推荐理由:你可以说今宅的排版一如既往地令人窒息,你可以说我今天也想给今宅做义务校对。但你不能说追车拍门的巴恩斯和置若罔闻选择跟冬兵一同离开的老叉不虐。这个脑洞当时我是被讲的,如果你不能理解,请你同我一样,在脑海里想象一下那个场景。黑漆漆的公路上,巴恩斯在后面奔跑,追着那辆永远不会停下的车。


下车,布洛克。他喊叫,咒骂,哀求。求你了,下车。


那辆车永远不会停。


就这个场景,多想几遍。


这篇当初是名朋里面刀枪库的每日一刀互相伤害活动里今宅的作业,我当年看了之后瞬间失去理智到头皮发麻。这是我吃冬叉冬这么久以来砍我最伤的一把刀。


          


18. 【冬叉冬】眼泪哲学 by 吧唧吧唧一下掉下火车





开头那种烦人的嗡嗡响持续了半分钟,“嘀”地一声后,就再没了动静。



   

地址:https://870042749.lofter.com/post/1cf70ffa_f47b9c9


推荐理由:巴恩斯在听一段录音。


                 


19. 【冬叉】Treat freedom as bauchle 自由无用 by 焰焰焰焰焰十九





“他怎么样了?”我问史蒂夫。

“谁?”他显然没有意料到这个提问。我停顿了一下,斟酌自己的用词:“我是说,布洛克朗姆劳。那个为九头蛇工作的雇佣兵。”



   

地址:https://shayne76.lofter.com/post/1cf5ae4a_11295f63


推荐理由:冬兵第一人称视角。


               


20. 【冬叉】脂粉美人 by 上冻的勒拿河





  “你跑这么快做什么?”朗姆洛摔上已经打开的门,从里面上了锁,“你怎么舍得回来的?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里是在招群舞,我们请不起你。”


  “老天,我不是来这儿听你嘲讽的,”巴恩斯的语气一开始有些恼怒,但很快就软了下来,“我只是……我总得工作,布洛克,求你了,我来这儿只是想要份工作。”





地址:https://jhy1921.lofter.com/post/1e247c06_1239d5c3


推荐理由:演员冬X舞监叉。又一个写啥都好吃的太太。这又是老故事了。之前的我:我就是饿死,死外边,都不吃一口AU!之后的我:AU太好吃了呜呜呜呜呜……


           


21. 【冬叉冬】Broken Paradise 失落天堂 by 子歇



  


  冬兵不感觉羞耻,他感到渴望。 



   

地址:https://01habc.lofter.com/post/1dd72dc4_126f6275


推荐理由:张力太强,我差点要晕倒了。太棒了。


                


22. 【冬叉】看客 onlooker by TENDER





  朗姆洛想都没想。他赶紧把子弹一股脑倒出来放进冬兵手里,把枪也一并放过去。朗姆洛看上去比冬兵还着急,口中呵出的白气笼住了他们两个人。他心中的窃喜大过了一切,现在他只想帮冬兵离开这个鬼地方。


  “快走!(go!)”朗姆洛压着嗓子说。





地址:https://tender378.lofter.com/post/1f3ff555_12ab1a80


推荐理由:有的时候,他会想要做个好人。即使只有一瞬,哪怕只有一瞬也好。


          


23. 【冬叉】多种死法 Many Kinds Of Way To Die by TENDER





巴恩斯拖着枪走出来时美国队长刚刚整理完毕,他正靠在车上给文件一样一样打勾:“怎么这么长时间?”


巴恩斯把自己摔进车里,他手心还有刚才蹭上的叉骨腿部的血渍:“什么也别问。”他说。





地址:https://tender378.lofter.com/post/1f3ff555_1289c848


推荐理由:说实话,看到引言的时候,我没多想。我是真没料到。


               


24. 【冬叉】吉百利 by TENDER





  交叉骨根本就不想要什么洗白后的身份。他只想让冬兵的后半生痛不欲生。
他在圣诞夜饮弹自尽,白花花的脑浆涂满了整个墙壁。



   

地址:https://tender378.lofter.com/post/1f3ff555_12482056


推荐理由:TENDER的文总是让我觉得冬叉这个cp真好嗑。




25. 【冬叉】戒断期 Rehab by 老一辈人民艺术家



   


  死亡不该很安静。冬兵当时回答。它该有哭声和尖叫。顿了顿,他又开口。还有一只渡鸦。





地址:https://boccaroteapot.lofter.com/post/1d077640_c2f8300


推荐理由:从头甜到尾,上次看到这么甜的文还是那篇倒霉爱神。实在是太搞笑了,每个人都很可爱,每个看完令人心情舒畅。




——————————


目前就这些。二十五篇我比较喜欢的小众冬叉冬粮食,太有名的一些或者大长篇或者翻译都没有录入,就只是最戳我的几篇,还夹带了一点私货,或许还会有调整,如果哪天我闲的话,或者效果最满意的一篇文有了新选项的话。

评论

热度(100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