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羽

就酒和月亮讲好每一个故事
wb:子羽_honey
答应我,找我玩

毫无参考价值的香评若干

发条包:

业余,胡说八道,反正发在这个号的主页上我就还是要夹带私货cue我喜欢的角色们嘻嘻。


贫穷本穷入的都是小样_(:з」∠)_懒得等了,只说前调中调。




Diptyque 檀道:开场就是非常正统并且浓郁的檀香味,一秒穿越东南雅寺庙的那种(没去过东南雅,一个猜测)但不是佛里佛气的宁静感,比较神棍,而且还夹杂着一股迷之花生碎的味道,整个让人很想要在庙里涮起肥宅快乐锅。


Diptyque 杜桑:很娘,馥郁凉爽的花香气,大概是夏夜晚风里的街角花园,甜蜜和芬芳层次分明。好多花香调我闻了会头晕,这个就很舒服,小姑娘们用一用可以的。


帕尔玛之水 撒丁岛:比较不伦不类,说是木质香但是闻不到松柏的气息,有一股很跳跃的甜味儿贯穿始终,非常平庸的一款。


帕尔玛之水 陶米娜雪松:跟同系列的撒丁岛反差强烈,侵略性极强,辛辣到有些发苦,薰衣草和柑橘味覆盖上来以后才没那么锋利,定义是中性香,个人感觉应该划成男香了,想到的角色是黄志雄,掩盖在沉郁下面的温柔吧。


帕尔玛之水 殖民地系列黑古龙:混了木头渣的舒肤佳柠檬味香皂,要是想给人一种我刚从大学公共浴池里溜达出来的感觉,选它吧,没了。(多说一句,看了看其他香评不太懂为啥好多人觉得这款很气质,我觉得不行,皂香根本气质不了,除非你长了张靳东老师的脸。)


芦丹氏 柏林少女:大热款不说了,俗气如我闻着就是“挺有质感的玫瑰花香”,要是楞往北欧神话上联想,喷出神圣感,那也不是不可以。


芦丹氏 孤儿怨:又一个大热款,个人感觉并不日常适用性也不太好,就是清苦森然的药草气,挺单薄的,卤蛋家在命名上真是套路频出。


芦丹氏 冰水:三个卤蛋里最惊喜的一款,清新开阔,冷而不冽,治愈夏季躁郁症的好伴侣。想到那种出众但不孤高的男孩子,轻易就能催生起某种真实的快活感,是我们小赵医生本赵了。


祖马龙 海盐鼠尾草:对不起,可能是太馋了,我先闻到了酸梅汤味儿,然后又闻到了奶茶的味道??不知道鼠尾草是啥味的,但这一只的感觉是醇厚的奶香里兑进了一层草本的香气,甜蜜也是有一点的。如果男孩子喷这款,大概会是经常露出不设防的天真神色,听人讲话时要认真瞪大眼睛的类型。这里就要cue一下小李警官了嘻嘻。


爱马仕 远洋旅行:结实地踩了我的雷...难闻的我上蹿下跳,一定要想到远洋和旅行的话,像还没从晕船里走出来,就被一把推进了殖民地的香料市场,一堆气味浓烈的东西乱七八糟糊你一脸,个人感觉个人感觉个人感觉,这款的前调实在是太恐怖了。


潘海利根 琴酒:跟上面那位让我难受的程度不相上下,偏辛辣的木质调,这种味道总给我一种喧闹又杂乱的感觉,闻得心烦,可能时髦值高的朋友会比较驾驭得了。


罗意威 事后清晨男版:网评不咋地但我真的好爱这款!前调可能有点冲,脂粉味比较大,稍微扩散一下就很棒,我当枕头香用了,跟棉布接触以后会形成一种甜蜜气息缓慢而坚定的包裹上来的效果,我最迷的是后调,带甜牛奶味儿的温和木质香,从热烈到温存的过渡特别迷人,谭爸爸带你在城堡壁炉前的沙发上睡觉(字面意思),就是它了。


欧珑 阿特拉斯雪松:之前说过这款啦,夏天里的超级惊喜,像在暑气里剥开一只枝叶挂雪的柑橘,活泼的水果甜香跟清冷的松香完美中和,天真和危险都是他,我们的朋友阿诚哥。


TF 托斯卡皮革:短暂的清甜之后很快追上来皮革味和雨后草坪的味道,还带一点点烟气。想到雨天里镀金伞骨的黑色圆伞和口袋里藏了方糖的毛料西装,我设想里这款可能会非常明楼,最后证明是明教授不是明长官了,没有肃杀和威压,只有优雅与温柔。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