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羽

就酒和月亮讲好每一个故事
wb:子羽_honey
答应我,找我玩

【盾冬】瓦坎达明日暴雨转多云

这个pwp有一点棒。
高级。
脱离了低俗se情,几乎达到了灵肉结合的地步了。

UC震惊部泽蝙大狗杆菌:

简介:一个打完紫薯之后的沙雕PWP,OOC及黏黏糊糊的恋爱脑滤镜警告。




Steve突然惊醒。他的鼻尖埋在Bucky散在枕头上的乱发里,小屋外面是整夜未停的哗啦哗啦的雨声。青翠肥厚的叶片与丰沛泛滥的河水围绕着小屋,映入一些粼粼灯光。Bucky在他身侧仰面躺着,胸口的被子随着他的呼吸一起一伏。


 


他就是惊醒了,在那场战争结束后很长时间以来总是如此。他翻了个身,Bucky的鼻腔里发出一阵断续的哼哼,往他这边挤了挤,仍然睡得很熟。瓦坎达的夏夜没有那么热,只是今天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这个夜晚变得嘈杂而憋闷。Steve醒来没多久就开始浑身冒汗,他侧过身去,把鼻尖的汗蹭在了Bucky的长发里。


 


Bucky在他外出的这段时间里有在好好打理自己,Steve每次见到他,他的头发都又顺又亮,整个人的气色与上一次见面相比总是更好。Steve记得自己想过跟Bucky一起逃亡流浪,他们将流浪一生,然后一起死在某棵无人踏足的树下,他们会烂进地里,长进树里,在来年的春天变成花。但现在,他在微薄的光线中闻着Bucky发间洗发水的香味和睡梦中渗出的汗水,他想,他们还是需要一个家。只要可以的话,他就不会让Bucky继续流浪。他的Bucky,在战争中流连了七十多年,谁都值得一个家。


 


Bucky以前喜欢侧躺着睡觉。从小时候到他们一起参军,Bucky都是一副一手垫在脑袋下面、一手搁在胸前的懒散样子。从德国逃跑之后,Bucky在战斗机上休息了一会儿,他坐在角落里,左臂抱着枪,右臂护着自己,一直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清醒。他刚刚解冻那会儿,因为重心不稳,伤口感觉也不好,像圣徒的尸体一样仰躺着,剩下的那只手恭敬地放在胸口。Steve在外面出任务挑纪念品,总是想给Bucky买张床,不管Natasha嫌弃他多少次。他知道Bucky在离开布鲁克林之后就没睡过像样的床。他觉得行军床、沙发垫甚至树下的一个角落都是休息的好去处,Bucky也这么想,但他不能忍受Bucky只能在这些地方休息,就像他不想让Bucky继续流浪。


 


现在,Bucky在他身旁睡得四仰八叉,那条金属胳膊沉甸甸地压在Steve身上,让他感到一种微妙的充实与满足。自从他知道这条手臂的“神经系统”有多细致之后他就不许Bucky随意对待它了,虽然上个月还被来观光的银河护卫队骗去过一次。振金手臂上有他的体温,有几个瞬间他把投影在其上的自己的心跳错认成了Bucky的反应,从短暂的幻想中醒过来的时候又对现实感到庆幸。他一直是个务实的人,所以也没有对那块振金感到失望,还松了口气。


 


Steve又轻又慢地挪开那条手臂,准备去找点喝的。他在脚落地之前又看了Bucky一眼,去桌上给自己倒了杯水。Bucky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但那么多年训练出来的警觉不是说没就没的,更何况Steve好端端的躺在他手臂底下突然就没了。


 


老实说Steve很想喝点烈酒,虽然酒精不能对他做什么。他在第一次失去Bucky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但酒刚入口时,那阵冲击确实能给他带来一点短暂的安慰。他还是喝水,因为Bucky还在熟睡,Bucky白天也不喝酒。他们更小的时候也没有喝过,去小酒馆的习惯还是上了战场之后。Steve想,也许对于Bucky来说,酒精和战争之间有一种必然的因果关系。他们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上战场,Bucky总是热衷于拖着他去小酒馆的那个,不管是寡淡无味的啤酒还是甜腻发酸的麦芽酒,Bucky都笑得像只在春天的太阳底下打滚的小狗。


 


他喝水的时候外面的暴雨还在下,他有点担心小屋防不住水,马上又想起这里可是瓦坎达,哪有什么普通小木屋。唯一要担心的是……对,他确实忘了,他们睡前没关窗。他们那个年代的人的毛病。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毕竟除掉在冰与火里沉睡的年头,他们三十岁还不到。Steve想,他们也许只是在缅怀成年之前,战争把他们带走之前的布鲁克林。夏日暴雨的夜晚,他们开着窗躺在老旧的木地板上,沉闷的雨声和风带进足以让他们入睡的凉意。在瓦坎达,他们有阴沉的天气和狂热的暴雨,但室内的温度凉爽宜人,看看Bucky睡觉的样子就知道他喜欢这个,标准的四仰八叉。他就在这个时候是完全的James BuchananBarnes,Steve知道他永远不可能被治愈了。


 


但是Bucky喜欢现在的生活。Steve看了下时间,才三点钟不到,可他睡不着。他的思维在雨中停滞了,漫无目的地幻想着他抱着Bucky睡的感觉,同时知道Bucky睡得很熟,被他那样一抱肯定得热醒。比起惊醒,热醒倒是件好事了。他站在窗边,在黑暗里看着Bucky的脸,透过凉薄无光的空气描摹他发尾的弧度,思考能力被瓦坎达的暴雨淹没。


 


外面打了个雷。在闪电的强光中Steve看到Bucky咂咂嘴翻了个身,两条手臂在被褥里摸索了一会儿,醒了。


 


“……Steve?”


 


“哦,Bucky,抱歉,我只是……起来喝杯水。”


 


Bucky摸摸床头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借着微光瞟了一眼,没清醒的声音黏黏糊糊的,像一声呜咽:


 


“三点……你才是应该好好休息的那个,小个子。”


 


说着他就打了个哈欠。Steve笑了笑,三步并两步到床褥边单膝跪下,弯下腰去亲吻Bucky的嘴唇。Bucky在他弯腰的时候就又闭上了眼睛,像眯起来,迷迷糊糊地笑了笑,露出几颗白牙:


 


“Steve,Steve……雨这么大,那群小鬼白天不会来找我的,我们能睡到下午呢。”


 


Steve又在他的嘴唇上碰了一下,就着几乎鼻尖相触的距离看向Bucky没怎么睁开的眼睛:


 


“我可是听说啦,Bucky,你天天睡懒觉,洗脸刷牙都要Zalina推着你去。”


 


“我的头发也给她们玩了嘛。”Bucky眯着眼睛仰起头亲了亲Steve的鼻尖,在被子里扭了扭,重新找个了舒服姿势, “别总那么紧张,我又不会跑,Steve。我喜欢这儿,记得吗?”


 


Steve腿一跨就压在了他身上。


 


“我好羡慕她。”他一边把鼻子埋进Bucky的颈侧,用鼻尖去寻找他睡前刚刚洗过、有点湿漉漉的头发,说话的声音还有点沙哑低沉,“这本应该是我的权利。”


 


“我的小Steve长大了怎么开始欺负小孩啦。”Bucky眼睛都没睁,软软地笑了笑,嘴角咧开的弧度带出他眉间的褶皱——什么时候开始他要皱着眉笑?他自己知道吗?


 


Bucky笑着说:


 


“美国队长怎么老是哭丧着脸?我又不会跑。”


 


你跑过多少次啦。Steve差点脱口而出。


 


“你竟然怪我。”Bucky还是从Steve的表情中看出了这句话,他浮夸地皱了皱鼻子,“好了,现在我也睡不着了。”


 


“呃,对不起,Bucky——”






罗师傅和他的副驾驶






END




是辣鸡PWP可是我好快乐……

评论

热度(7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